1359654776-1433218723_n  

 

試著想要對於閱讀過的書,看過的電影寫下些心得。

 

劇情介紹:

派特·索利塔諾在精神病院治療長達4年後,失去教職和家庭的他重新與父母親一同生活。儘管先前遭遇一連串不幸的事,他仍然抱持著樂觀的態度並且希望能夠重新與自己的妻子妮基復合。而在重新尋回自己記憶的過程中,他遇見了漂亮的女性蒂凡妮,後者並且幫助派特能夠重新與妻子團聚,但故事卻愈來愈複雜……

(截自維基百科)

本片改編自Matthew Quick的同名小說劇情喜劇片,共入圍2013年8項提名,

女主角也得到了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她才22歲,

演過X-Man: First Class,The Huger Games等片。

 

一直都不是很會表達的人,因此就算是多麼熟悉的家人,

也總是對我的想法與情緒丈二摸不著腦筋。

 

我想,也許這會是一種練習,

對於想說的事情盡量組織化的,精準的傳達,

還有,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傳達,卻得能體。

 

有時候我們也許會被生活中發生的事情困住,誤導自己,

也續只是一個比分子還要為小的想法,因此微小到我們自己都無法察覺,

究竟要多麼敏銳的觀察自己,才能時刻掌握住自己,

懂得自己為何而笑,懂得自己為何而悲,

懂得自己為了什麼而努力,而執著,而自圍...

 

這是一部關於神經病的電影,雖然不像許多電影裡的神經病那樣誇張,

但這似乎更像人生,又或者是,我們體內多少都有著這些瘋狂因子。

 

這部片裡除了男女主角是神經病外,包括Robert De Niro也是個不折不扣的偏執狂,

John Ortiz更是這社會裡最大多數的神經病!

 

男女主角雖然都被社會認為是神經病,進過精神病院,也接受藥物治療,

但他們內心卻是可善良且討喜的,

就在他們自我重建,彼此幫助的同時,身邊的人群也跟著被療癒。

 

也許那就是一種,彼此找到認同感,於是自我終於得到解放的感覺吧!

 

這部片很值得細細品味,帶著一顆輕鬆的心情,

不用太嚴肅的想法看這部片,就像鏡頭畫面呈現出來那樣輕盈的感覺。

 

女主角演得真得很好耶,相較之下男主角略遜一點,

但也已經高出我的預期了。

 

anyway,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J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