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2.jpg   

  

在油漆的階段,我們碰到第一個問題就是找不到廠商。

正確說來,應該是說找不到好評的廠商,不管事網路上,親友同事間,

大多數人似乎都對自己新家的油漆沒那麼滿意,也就沒有口碑這回事了。

我花費了非常多的心力在網路上蒐集資料和找廠商,卻還是一無所獲,直到最後快火燒屁股了,

鐵了心乾脆直接在網路上徵油漆工班,再一個個做篩選,用最土法煉鋼的方式。

全民比價網:http://www.prices.com.tw/

忘了當時是怎麼找到這個網站的,應該是被逼到絕路了(誤)就填了單,

沒想到幾個小時後電話就如雪片般飛來,有的還直接加我line,整個嚇傻我,

所以說,刊登的這個方法還真是滿有效率的嘛(笑),但如果介意被打擾的話可能不適用此方法,

畢竟我是真的被打擾了一整個多禮拜,電話響個不停(笑)。

 

最後我們找了兩個工班做比較,而後選擇了一個年紀比較大的師傅,理由有二,

第一當然是報價較便宜(但也沒有多便宜),第二就是我們默默的比較願意相信老師傅。

但最後實際成果只能說是尚可,還有進步的空間,不過這位師傅的優點是配合度算高,

我們後續要請他幫忙加磨或修補的地方都滿配合,還算ok。

 

以下大概是我們油漆的施工過程和條件:

* 全室包含面漆與底漆皆使用得利乳膠漆

我們是比較屬意乳膠漆,長輩方面也很要求我們一定要用乳膠漆,不過乳膠漆的費用相對較高,

主要價差在工程費用上,我們預算並不算寬裕,所以後來捨棄了一些東西。

btw,ICI就是得利乳膠漆~

* 全室一底兩度

原本想做一底三度加磨,但預算有限,最後只做了最基本的一底兩度沒磨。

* 木做天花板

AB膠-->網狀膠帶填上矽酸鈣板縫-->補土-->打磨-->上漆。

Paint.10  

剛上完AB膠的樣子,藍綠色的那就是。

* 木做電視牆上漆

我們的木作電視牆本身就很細了,所以沒再磨過,單純上透明漆,一共六道。

* 房間跳色

這裡要介紹一下電腦配色軟體,因為選用ICI乳膠漆,所以直接用得利的軟體配色。

得利配色空間模擬:http://www.dulux.com.tw/Kaleidoscope/Kaleidoscope_2_4.html

選色的議題,是一個痛苦的過程;原先我們很懶惰的在iKEA把色卡都選完了,

但我後來回家用得利的電腦配色軟體配出來後,總覺得有個顏色越看越不中意,

於是就開啟了我的選色地獄,不知道配了幾十種的色卡出來,反覆選了兩天,才匆匆把所有顏色敲定。

最後我們除了客餐廳很沒創意的沿用百合白外,其餘房間都跳色。

書房-Mushroom Cap 20YY 55,151

先來看看軟體配出來的顏色

書房Mushroom Cap 20YY 55,151  

(圖片來源:ICI配色模擬軟體)

實際漆上後的顏色,只有漆一次而已。

PhotoCap_008.jpg

這顏色是我們在iKEA挑的色卡,配上深色系統櫃感覺很好,但現場漆上去後覺得顏色有點深,

後來請師傅幫我們調淡一半...

PhotoCap_004.jpg

PhotoCap_0001.jpg

調完之後是這樣的顏色,我整個內心os:這也太淡了吧! 但總比太深不搭好就是了...

客臥主臥同色-Mirror Lake 30GY 83,150

軟體配出來的顏色

主客臥Mirror Lake 30GY 83,150  

(圖片來源:ICI配色模擬軟體)

實際漆出來的顏色,漆一次。

PhotoCap_006.jpg

剛漆上去還真清淡阿...

PhotoCap_002.jpg

這顏色是我用電腦調色選出來的,一開始選的顏色是淺藕色偏灰色調,但後來考慮到主臥家具是柚木色系,

於是就換成這款綠色,原本以為漆出來會是帶灰色調的綠色,但實際上更接近草綠,

反而這顏色每個人都說好看~

更衣間-Sunny Green 50GG 61,154

軟體配出來的顏色

更衣室Sunny Green 50GG 61,154  

(圖片來源:ICI配色模擬軟體)

感覺有點恐怖,再來看看實際漆一次的顏色。

PhotoCap_005.jpg PhotoCap_007.jpg

這顏色也是在iKEA選的,更衣間從一開始我就說我要Tiffany藍,在iKEA看到這顏色接近就選了它,

雖然後來我試圖想在色卡上找出更接近的顏色但實在是太難找了,仍然沿用這個顏色,

配上後續的白色系統櫃真的很搭呢~

PhotoCap_001.jpg PhotoCap_003.jpg

有陽光和沒有陽光的感覺不太一樣...

 

油漆的部分事前我在網路上爬文很久,大致上做了點功課,所以在和油漆師傅溝通時,

可以很清楚的提出我們的要求,報價的部分,也很清楚行情大概是多少,

溝通的時候油漆師傅都覺得我應該是設計師而不是業主;

總之不管是哪個部分,如果沒有專業人士協助,自己做功課是非常重要的。

以上,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J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