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04.jpg  

 

寫完了一連串的禮服工作室,自己都覺得膩到想吐,是想當初到底哪來的精力去收集資料,安排試穿,

要再一次如此瘋狂我想我應該再也做不來了吧 XD

 

今天來寫寫關於挑選喜餅的心路歷程。

記得在準備結婚的最初期,我對很多事情都還沒有太多堅時,

唯獨喜餅,要好吃的手工餅乾,盒子還要漂亮,是唯一的堅持。

至於為什麼非要手工喜餅呢?

答案很無聊,只因為我愛吃手工餅乾 XD

於是,從很久以前,自己對喜餅就有了一定的輪廓,

必須要是我喜歡的手工餅乾,讓賓客們吃了都覺得滿意的餅乾!

就是這個這麼簡單的宗旨,開始我的尋覓喜餅之路,

在網路上,Verywed,PTT等等收集資訊,

買試吃,預約參觀,但最後,還是過不了家母那關,

選了老一輩都喜歡的郭元益,而為此我還偷偷生氣了一陣子...

於是就這樣安穩的過了幾個月,直到餿水油事件爆發,郭元益漢餅中獎,

家母毅然決然換掉郭元益,投向Stella Aunt詩特莉手工餅乾的懷抱。

所以所有餿水油事件的上下游廠商,因為你們的關係,

有多少無辜的百姓受到波及,受到傷害,

我真的不知道,你們晚上怎麼睡得著。

anyway,研究過了這麼多間,還是在這裡紀錄一下:

 

1. Stella Aunt 詩特莉

我們看得第一間喜餅就是詩特莉,對他們的餅乾的口味、包裝和服務都很滿意,

但唯獨價格偏高了一些

Stella-02.jpg  

粉紅色的喜餅盒系列是他們家的經典款,素素雅雅的滿多人選用這款。

 

2. 郭元益喜餅

現在除了郭元益本身外還有兩個副牌,

日系拉法頌L'affecion以及手工餅乾系列Le Vert

拉法頌系列是日本的品牌,走的也是比較日系經典的風格,

當初選定郭元益時,挑選了唐寧茶Twinings系列,唐寧茶授權的系列。

盒子一共兩款,三層盒和一層扁盒,最後家母是挑了一層扁盒的款式"茗品"。

我自己是滿喜歡這個系列的,覺得設計很美又是我愛的唐寧茶。

 

3. 天鵝脖子街

第一次去的時候因為不知道需要預約,

加上店裡又小又擠,店員太忙沒空好好替我們介紹,

家人的感受就不是很好。

天鵝脖子街的喜餅也是不少人推薦,餅乾選擇不少,

不過我吃過覺得喜歡的口味不算多,包裝也不是我的菜,

家人也不喜歡服務態度,打槍。

 

4. RT

RT在新竹很有名氣,有賣麵包蛋糕等等烘培製品,分店很多;

前去詢問,店員跩跩,盒子有點醜醜,餅乾好吃卻不是第一名,

打槍。

 

5. 喜憨兒喜餅

基本上我們公司每次尾牙伴手禮都是喜憨兒烘培坊的產品,

對於他們家口味一點都不陌生,

只依稀記得有拿過他們家的喜餅,外盒也滿不錯的,

也能幫助憨兒們,覺得是滿有意義的,

但他們家的漢餅普通,家人打槍。

喜憨兒-01.jpg 喜憨兒-04.jpg 喜憨兒-06.jpg  

 

6. 77 House

一開始忘記是看到推薦還是甚麼的,開始上網爬文,

看到一篇文章的介紹是這樣的:

原來77 house原本是兩兄妹說好要一起開一間烘焙坊,沒想到哥哥離癌先走一步
把手上的資金留給妹妹圓夢;而77就是家裡的門牌號碼……

就有點受感動(因為自己有哥哥阿),於是就跟他們訂了試吃,

包裝盒喜歡,但餅乾有點過油過甜,還是打槍。

 

7. 巧瑞吉

最後一家位在內湖的某處小巷裡,造訪當天晚上是火星人演唱會,

於是請了假找朋友陪我去瞧瞧。

餅乾非常之好吃,是所有這些店家裡的排行榜第一名!

不過盒子真的不是很好看,為了他們家我甚至一度想自己訂盒子包裝(瘋了嗎),

如果不在意外盒的話,巧瑞吉真的很推薦,價格也中等!

巧瑞吉-01.jpg 巧瑞吉-02.jpg 巧瑞吉-03.jpg  

 

最後,關於漢餅,原本家人想考慮北港的大餅,

家人聽取北港友人介紹,原先選定長益的漢餅,

但後來因為西餅選定郭元益就直接選用郭元益漢餅了殊不知...

anyway,因為餿水油事件大家人心惶惶,

家人決定乾脆不要漢餅,用喜米來代替。

這是我們直接向宜蘭五結鄉訂的喜米系列,長條裝的是一公斤,下面禮盒裝的沒記錯應該是兩公斤,

雖然米重了點但起碼拿回家媽媽會煮(是這樣說的嗎),拿得開心吃得安心。

米一公斤.jpg

米兩公斤-01.jpg  

 

以上,大概就是我的大小餅分享,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J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