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很多禮拜前的事。

 

在東區兩間SOGO週年慶好不容易開打的時候,

我花了兩個周末瘋狂在東區一帶奔走,

那時候幾乎是被物欲和數字填滿整個腦袋。

(難道現在不是嗎?)

 

有天,在我等著過馬路,腦裡打著計算機的時候,

有個微笑的阿桑發了這個傳單給我。

IMAG0205

北投五字頭,讓我突然想到最近的新聞報導台北二字頭的房價,北投吉利街,

回家查了一下,似乎相距不遠,貼上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這能看嗎?)

 

話題扯遠了,

是說微笑阿桑發給我傳單之後,

繼續試圖發給站在我旁邊的其他路人們,

當然我說"試圖"就代表其實這個動作並不成功,

然後接著他走到馬路上,一樣"試圖"發給等紅燈的機車騎士們,

無功而返。

 

綠燈了,手裡拿著傳單思緒有點停頓,

回頭看看同行的路人們,手裡提著提袋或是拿著手機,

插著口袋或空著手,就是沒有一張紅色小卡。

當然這不是一個批判,畢竟我有時候也覺得傳單惱人,

只是有點驚訝,在自己為了這些"過度消費"的事情困擾著的同時,

有人只是微笑的在街口發著傳單,當然,

這樣的行為不一定是因為環境驅使,

只是如果真的有那個餘裕,

誰會想在週末的傍晚在街口聞著臭氣對著臭臉,

發著一張張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發的完的樹皮,

又或是下著大雨站在人行道邊舉牌,

取代躺在家裡看電視,陪孩子,趁週年慶的時候出來採買。

 

我不是聖人,只是當下那瞬間的衝擊,很深刻。

 

這幾天很明顯有入冬感了,

外頭冷空氣讓我的手腳溫度逐漸下降,

還有下不完的雨,又冷又麻煩,而且還很會塞車。

 

禮拜六是值班日,

下了班之後拉先生來桃園一起吃飯,

不知道吃什麼,隨便找了一間居酒屋;

點了一些菜,一壺溫酒,還有一盤鮭魚生魚片;

生魚片好少哇~ 只有四塊而已,雖然切得不小塊,

最候剩下一塊,拉先生說:給你吃吧!

我說:一人一半呀~ 而且剩下那塊沾到哇沙米了我不想吃~

拉:沒關係給你吃吧~ 反正我沒有很喜歡。

突然覺得很感動,因為知道我很喜歡鮭魚生魚片,

每次都會若無其事的點,最後又推說自己不愛吃丟給我。

IMAG0299  

 

一直都是想買房子的,幾乎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但是錢真的很少,連頭期款都沒有,

而且對我來說,到底要買在哪裡也是個大問題...

 

因為2013年快到了,希望可以清算出一些必需完成的大事情,

當作新年的努力目標,

目前想到的就是,努力存錢(房子或開店),買一台單眼去上課(可以的話希望至少能弄一個作品集),

吉他好好練(把Tanya的歌練過一遍好了雖然音域並不適合我);

目前就這些吧!年紀大了要務實,想一堆做不到也沒用哈哈哈!

 

最後希望大家能關注旺中的事情,

也希望大家能多方面思考許多事情,

未必想法要和我一樣,但多樣思考總是好的,

透過自身獨立思考後產生的立場,而非社會所豢養所生,

這很重要。

 

社會上有許多的公共事務,需要我們的關注與參與,

有壓力才會進步,有競爭才不致墮落,有不同意見才能創造多元,

看事情的角度廣,思考面向多,我們才能從中更容易找尋到自己的真理。

我佩服學生們的勇氣,並且希望他們能繼續戰鬥下去,

所以我們的關注與支持,會是他們最大的動力。

有時候難免被過度炒作模糊焦點,但我們需要知道的是,事情的重點永遠只有一個,

並不會因為旁人的叫囂就消失,也不應該因為這些事情將其模糊,

請大家堅持。

 

在堅持自己真理不是為世界所馴服的,會有些辛苦,

那些身旁路人因為看不懂或是無法理解的叫囂會使你被孤立,求助無援,

甚至讓你覺得自己是否瘋了,但,

你自己知道,你必須走下去,因為那是你唯一面對自己的方式。

最後附上反旺中懶人包:I don't want want

 

為期幾個月的低潮期,昨天終於有發洩到一點點,

面對生活希望能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