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638           

 

這個過年過得懶洋洋的,沒有過分精實的計畫,也沒有太過糜爛的生活,

算是個中庸年假,舒服的慢活假期,矮來key特!

 

當然過年的重頭戲除了賭博和追連續劇等等戲碼外,最為基本的行程之一便是大吃;

難得過個年嘛當然要讓自己吃得跟隻豬一樣,然後收假後瘋狂進行一連串減肥行程,

接著又是人生苦短不如及時行樂戲碼(又開始大吃),如此的不斷瘋狂輪迴著。

今年的除夕夜很酷因為我們在公司和大家一起圍爐,有廚師們準備了大桌菜給我們做年夜飯,

當然席間還穿插了些所謂的公司娛樂節目(看起來是不是就不太好玩呢?),

最後還小小放了個煙火,但是大家看到準備衝出去的時候已經結束(到底是為了什麼),

總之是一場吃飽喝足輕鬆愜意的除夕夜鬧劇(誤)。

IMAG0607

光是冷盤就上了三盤未免太拉風

IMAG0625IMAG0627IMAG0626  IMAG0641IMAG0637IMAG0634IMAG0629  

過年的第一頓大餐由此開始,結束回家後才八點多還不用收拾洗碗太愉快了!

一邊打著衛生麻將一邊守歲還一邊看特別節目好愜意,而且今年有眾老歌星登台唱歌(全都是災難),

讓特別節目終於特別那麼一些些... (林子祥到底在唱什麼!)

 

其實過年還有一個重要的功能,那就是整個家族大團聚(或是被家族(人)綁住);

總之不論如何,是一個可以讓大家共享天倫之樂(也必需要)的假期來著(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今年過年網路上瘋傳著關於過年的煩惱:關於親友的問候等等的笑話和話題,

我個人倒是沒有太多這方面的困擾,可能因為一方面我家也人丁單薄(又是另一個故事),

另一方面應該算是我光搞定我家人就一個頭兩個大了...吧!(家家有本...的經,管他什麼經唸就對了)

 

不過,今年過年似乎因為有一些大場面(或是小鬧劇whatever),所以有點感觸...

 

首先,因為這是一個團圓的時刻,

因此在這大家都在的場合裡,多少總是要化干戈於玉帛(表面上也許),

然後每個人必須要重新扮演起自己遺忘已久的角色,好xx或是好xx(xx請自行想像填空),

於是乎你會看到,似乎有一種神祕的力量,督促大家在新年穿新衣的這幾天,同時換上特定戲服,

而那似乎有套制試化的制服,年假一到便披甲上陣,而不論現在是否為鐵器時代,或是2013,

那身裝扮仍是青銅時期的流行時尚(我當然不是指身上的衣著)

(比起來奧斯卡紅地毯果然好看一萬倍)(這不是廢話嗎)。

 

不管戰甲是否合乎時宜,或即使看起來有些荒謬,仿佛穿在身上便有了層層保護的安全感,

而又因為一年只穿這一次,總覺得活動起來好生彆扭。

其實披甲上陣的理由百百種,不論如何,他的共同最終目的都是相近的;

家家有本難念的ox@(whatever),不論誰,我也是。

 

有的時候雖然知道理解的外界美好也許只單一面向,不須過分欽羨,

卻仍常陷入那樣嫉妒又羨慕的情緒裡。

 

在我還是個少女的時候(疑),特討厭做作造假,

總是沒辦法理解與認同那些.. well.. hmm.. 就是那樣(到底是哪樣),

直到自己出了社會,硬頸的我也跟著有所改變,甚至一路被洗腦到社會適應良好區門前走了一遭,

現在帶了些遺毒回來,倒也並非完全的壞事。

 

就像今天友人說的,獨立製作的朋友也漸漸的去觀察市場的需求,然後去迎合它。

 

許多事情道理相通,少年時期在思考與碰撞,試著找出自己的信念,

長大後反而試著理解世界正常運作的道理與信念之間的關係,

然後不斷反覆與猶豫,自我挑戰自己的信念。

 

所以奧斯卡,李安導演又添一座最佳導演小金人,

他持續堅持信念的精神,以及他老婆的支持與鼓勵,因此造就今日的成績與地位,

當然這也需參雜本事與天賦,但態度決定於高度,也許這才是人人都能做卻也最難實踐的,

因此格外令人欽佩(也扯太遠好跳痛);

我知道沒有相關我只是想扯一下奧斯卡,

Jennifer Lawrence是我新的心頭好,但Anne Hathaway我還是愛妳的請別擔心,

其實他並沒有在擔心吶~(菸)

 

看看我的新歡珍妮佛有多美麗,而且她好年輕比我還小耶天啊我要淚奔了~~~

她在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裡表現真的很好,這個角色很適合她演出幾乎有點渾然天成~

穿著Dior訂製禮服,上台領獎跌倒後在台上自我解嘲~ 哈!

o-JENNIFER-LAWRENCE-OSCAR-DRESS-2013-570

Anne還是很美麗,短髮造型也好適合她,

穿著Prada禮服簡單素雅我覺得很好看,甚至有人覺得貌似奧黛莉赫本(我覺得有那個感覺),

不過也有人覺得這套不夠出色,所以就見仁見智囉不過我想激凸的胸口也創造了些話題性;

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15分鐘的演出很精采,I Dreamed a Dream讓我淚灑影院,演得好又唱得太好了!

85th+Annual+Academy+Awards+Arrivals+v8cSq7XmWPIlo-ANNE-HATHAWAY-OSCAR-DRESS-2013-570

   

結果最後居然是在寫奧斯卡心得快停止... 哈好瞎!

arrow
arrow

    J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